老家回来,爸妈杀鸡剁排骨,好几个月吃不完,满满的爱

每年的春节我们都会开车回家,哥说坐飞机回来吧,2个小时就到了不遭罪,可我们还是选择开车,北京好吃的美食早早就备下了,就等着这次带回去呢。内蒙老家的生活越来越好,这个节更是吃胖了不少,临回来的时候,细心的爸妈总记着我爱吃的,肉也早早的备下了。哥哥弟弟们非要給拿只白条羊,可不能拿了,家里的大冰柜、冰箱全都满了,但是父母给拿的我得带着,就怕他们心里难受。杀年猪单独留出来的大肘子、排骨都妥妥的备好了,内蒙特别冷,室外就是天然大冰柜,大缸里一放冻的结结实实,老爸说这样到家也化不透。光有排骨和肘子还嫌少,非得杀了几只鸡,满满的爱呀,天下间最伟大的就是父母,最无私的还是父母,回家的时候开开心心,走的时候眼泪汪汪,满眼的不舍.....

农村都是一进腊月就把年猪杀了,因为天冷能冻得住。这一大煽排骨就是家里给留出来的,农家的特别香,爸说要不是担心我家冰柜放不下,整煽排骨都给我带走

农村的猪肘子特别大,家里的肥猪三四百斤,肘子还卸得大,光一个猪肘子都够吃好几天了

家里常年羊肉、猪肉不断,巧手的老爸还特意焊了个小铡刀。为了让我们吃着方便又好存放,排骨都给斩成了小段

瞧这一大盆,我跟老爸说明年别给我留了,农村的排骨可贵了,自己留着吃或卖点。老爸说家里条件好了不差这点钱,养猪一个是闲不住还能锻炼身体,再一个是为了让我们能吃到不喂饲料的猪肉

三只家里养的鸡,鸡窝里现抓的,都收拾的干干净净

这个是鸡宰完后正用开水褪毛

倒半小碗高度白酒点燃,燎掉拉下的细毛,再下一步就是开膛取内脏了,最后冷冻再给我装袋。光是这一步步就已经非常辛苦了,满满的父爱母爱,每一步都要亲自完成。

今年春节你回家了吗?是不是跟宝妈一样回来有更多的不舍呢?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!

Comments